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玉门 “民生茶馆”泡出“亲民好茶”

2022-06-16 10:18:35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玉门 “民生茶馆”泡出“亲民好茶”

    “到社区服务中心,除了喝茶、娱乐,最重要的是能帮我们解决困难。”居民口中的“社区服务中心”就是玉门市饮马街道农三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农三团社区在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建立“民生茶馆”,每周三至少一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志愿者身份担任“民生观察员”,主动走出去广泛邀请居民来“民生茶馆”喝茶,和大家“喝茶话家常、沟通聊心事”,通过零距离对话和现场服务,第一时间了解群众需求,策划实施志愿服务项目。

    汪萍是农三团社区党支部组织部委员,也是“民生观察员”之一,她在玉门生活了40多年。“我是从企业退休的,现在又在社区工作,对企业和当地的情况比较熟悉,希望退休后能再发挥余热,为地企合作、为群众跑跑腿。”汪萍说。

    “农三团社区党支部是2020年10月成立的,此前一直在街道办事处楼上办公,场部离社区的各连队比较远,下队入户、服务居民都存在困难。今年项目竣工搬迁投用之后,我们谋划了‘五大示范自治品牌’听民意、解民忧,‘民生茶馆’就是其中之一。”饮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农三团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怡说。

    据了解,农三团社区下辖4个分场8个居民区,点多面广、居住分散,沿312国道以西两侧分布,居住区群众来往场部办事不太方便。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立,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民生茶馆”的设立更是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民生茶馆”共有“民生观察员”8名,基本都是由辖区选民推选出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自今年4月“民生茶馆”设立以来,共邀请群众40余人,记录“民生观察日志”4000多字,收集群众意见需求21条,现场回复13条,协调解决5条,实事工程解决3条。通讯员 韩璇 王苏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