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高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16 17:53:00 来源: 兰州高新区

    6月15日,兰州高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当日,工作人员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陈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电信诈骗、老年人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特别是对《民法典》中的高空抛物、婚姻家庭、个人信息保护,《反有组织犯罪法》中的有组织犯罪的手段、法律责任、举报方法以及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辖区群众对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诈骗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本次活动是兰州高新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践行法治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今后,兰州高新区将继续总结经验做法,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浓厚法治宣传氛围,满足辖区群众对学法用法的实际需求,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和法律观念,合理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