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泽县平川镇:高原夏菜“蔬”写希望

2022-06-16 17:51:20 来源: 张掖日报

    初夏时节,走进临泽县平川镇贾家墩蔬菜专业合作社,一垄垄、一颗颗西兰花长势喜人,工人们忙着采摘、分选、套袋、装车,一派丰收景象。

    “近期有60亩左右的西兰花进入收获采收期,每天都有10余人在基地采收蔬菜,一亩能采收1500公斤左右,按照今年西兰花每斤2.5元市场价算,估计有40万元左右收入。”贾家墩村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海尉说。

    “合作社有活我就来干,一个月能挣一两千元,从家到这里上班很近,闲时还能料理家务、接送孙子上下学,太方便了。”贾家墩村村民陈爱玲说。

    今年,该镇按照“4+1+N”产业体系建设,坚持“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总体思路,构建“品种适宜、搭配合理、效益最优、融合发展”特色产业格局,把高原夏菜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突破口,大力推广高原夏菜新品种新技术。在蔬菜产业园建设上夯基础、补短板、扩优势、打品牌,着力做强做优蔬菜产业,积极引进夏阳白、中农101、中农107、永丰等试验示范品种30多个,打造五里墩村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以香菜、西兰花、甘蓝、娃娃菜等为主的高原夏菜畅销省内外。落实蔬菜种植面积2.5万亩(含复种),建成五里墩、平川、三二、贾家墩蔬菜产业基地4个、冷链保鲜库6个、分拣车间3个,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8个,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点4个。(马丽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