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民乐“对症下药”巧施策高效化解“登记难”

2022-06-16 17:50:50 来源: 张掖日报

  民乐县切实把化解“登记难”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不等不拖,动真碰硬,从细从实做好化解工作,确保化解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实现预期效果。

  按照全市化解“登记难”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聚焦尚未完成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的小区,落实“一小区一方案”工作模式,对症下药、因案施策,切实按进度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以小区为单位,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对症下药、因案施策,注重从法律法规上找准依据,在政策执行上把好尺度,在办事流程上简化优化,科学审慎稳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积极探索“证缴分离”“证罚分离”“证审分离”等办法,并行推进登记办证与项目整改,千方百计为化解“登记难”问题创造条件。有针对性地创新思路举措,积极借鉴有益经验,开展跨部门联合作战、重点小区包抓责任制落实,促进形成高效、有序、协调化解问题的工作合力。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检视,注重源头治理,既解决个性问题、又解决共性问题,既立足当前做好化解工作、又着眼长远抓好规范管理。

  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紧盯转移登记化解率低、发证率低等阶段性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社区优势,创新性做好政策宣传阐释和群众组织引导工作,不断提升化解效果。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社区工作人员对住宅小区外貌进行全面排查,对瓷砖脱落、乱拉电线等问题集中整治,用“绣花”功夫推进管理、治理精细化,为市民创造干净舒适、优美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记者尚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