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晓东督查调研河长制、林长制落实情况及防汛工作

2022-06-16 15:13:04 来源: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华亭市委书记景晓东带领市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对策底镇、河西镇河长制、林长制落实情况及防汛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在涧沟河、策底河策底段流域,景晓东详细询问了解了水域流量、水环境治理、水资源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河长工作责任,加强河流全面排查和对重点区域、重点河段、敏感水域的实时监控,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进一步健全取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体系,加强项目建设布局水资源论证,加大抽水蓄能项目推进力度,不断提升用水管水效能。要紧盯水库度汛、河流险段等重点区域,抓好河道洪道清障疏浚工作,加快修复水毁防洪工程,做好涉水涉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河西镇景洼村,景晓东询问了解了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他强调,各级林长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落实落细管护措施,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坚决打击毁坏林地、乱砍乱伐、违规放牧等各类违法行为,强化入山检查、监测巡护、火源管控和特殊人群监管,严密防范火患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大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动员协调,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搬尽搬,同时要做好搬迁群众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搬得出、稳得住。

    督查调研中,景晓东还随机查看了疫情防控、农作物生长、项目建设等情况。(刘建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