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乐山乐水乐为民 油菜花海看永登

2022-06-17 11:09:40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远山含黛,流水含情,村庄古朴,田野空旷,百花竞放……交织成了一幅美丽清新的田园诗画。永登县河桥镇乐山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金黄夺目,弥漫着幽香,沁人心脾。

1

    乐山村地处祁连山下、大通河畔,301国道贯通,风景秀丽,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到过乐山村的人都说,“乐山是个好地方!是八宝川的一枝独秀!”行走在乐山村的乡野田畴,近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于是乐山人抢抓机遇,因花立节,从2017年起连年举办油菜花节,现已成为永登县乡村旅游品牌。

2

    围绕“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新型观光农业模式,乐山村围绕千亩油菜花海充分发掘农业旅游资源,通过对现有“农家乐”的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的完善和提升,并逐步健全旅游基础设施、丰富娱乐项目、美化周边环境,吸引游客前来观赏打卡,助力乡村旅游,让农民收入得到进一步增加。

3

    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乐山村融合区域发展需求和村民诉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塑造诗意栖居精品环境,依托油菜花文化旅游,形成了以种植、养殖为主,文化旅游为辅的产业链,乐山村千亩核桃园已初具规模,柴胡,芍药等中草药种植,效益可观,水果玉米正逐步推广,投资上亿元的甘肃三江牧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肉羊养殖基地在乐山坪正式运营助推兴农、强村、富民。调结构,兴产业,美乡村,富农民,“美丽乐山、幸福乐山”的梦想正在实现。(赵晶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