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供电解灌溉难题 村民感激送锦旗

2022-06-17 17:42:18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感谢供电公司为民办实事,解决了我们武胜驿镇霍家湾村今年来的抗旱灌溉老大难问题。”6月16日,在永登县武胜驿镇霍家湾村台区改造现场,霍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将一面绣着“供电服务暖人心 乡村振兴排头兵”的锦旗送到永登县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手中。

微信图片_20220617090229

    据悉,霍家湾村位于永登县西北部,属偏远干旱二阴山区。由于年降水量底,日常灌溉水渠蓄水困难,近期天气炎热,原有变压器容量受限,供电量无法满足两眼机井同时作业,导致2100多亩的高原夏菜种植片区中有近400亩因缺水难以灌溉,严重影响了村民耕作。

    永登县供电公司武胜驿驻村队员张文海得知此事后,积极主动向组织汇报,为霍家湾村及时解决新装容量为1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让老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方便抽水,救活干渴农田。对于这一切,霍家湾村村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为了表示对供电公司的感激之情,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可靠性等重点工作,以高品质的服务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为“三农”用电赋能。先后解决和完成帮扶点各村的低电压和电网升级改造,全力提高百姓和特色产业发展的用电保障及可靠性,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点赞。(郝美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