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6-17 17:42:18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6月14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五渠小学,为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4

    活动中,宣传员根据学校的特点及实际情况,对学校存在的具体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列举说明,同时向师生们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使用固定消防设施展开逃生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并结合校园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学生了解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要求大家日常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养成不玩火、不随意乱扔火种、注意防火安全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培训的气氛相当活跃,学生们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大队宣传员针对学生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

1

3

    随后,宣传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按照规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最后,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进行了利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念,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从而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对提高整个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