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1月至4月酒泉市重点投资项目开复工496个

2022-06-17 17:39:15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不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1月至4月酒泉市重点投资项目开复工496个

    近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以来,酒泉市提早准备,编制了817个重点投资项目、19个省列重大项目、116个市级领导包抓项目等三个清单,通过采取动态管理、集中开工示范引领、领导包抓加强协调等有效措施,不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1月至4月,全市重点投资项目开复工496个,省列重大项目开复工16个,市级领导包抓项目开复工70个。在重大项目的带动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5%。

    在交通领域,全市开复工项目17个,完成投资7.1亿元。敦当高速建成通车,马桥公路、七瓜公路、S06线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酒泉段、酒泉南综合客运枢纽等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柳沟至红沙梁煤矿铁路专用线开工。金塔县城至核技术产业园公路等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在能源领域,全市开复工项目59个,完成投资71.1亿元。2021年酒湖输电工程配套230万千瓦风电项目“十四五”第一批、2021年风光同场80.6万千瓦项目、“十四五”第一批光电200万千瓦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年内可全部并网。酒湖输电工程配套150万千瓦及“十四五”第一批60万千瓦风电项目、常乐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配套调峰煤电项目推进顺利。355万千瓦5个“光热+”试点项目、瓜州睿储新能源有限公司储能电站年内可开工建设。

    在制造业领域,全市开复工项目117个,完成投资20.4亿元。甘肃宝丰新材料碳中和示范项目、欧昊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日月重工年产5万吨大型风电铸件及精加工等重点装备制造业项目开工建设。瓜州晶蓝医药农药中间体、金塔县桓安科技高档着色剂等化工类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肃北县中汇广源矿业120万吨球团生产项目、敦煌市胡杨林年处理60万吨矿石提钒项目等稳步推进。

    在城建领域,全市开复工项目86个,完成投资13亿元。酒泉新城区三期、金塔县金瑞科创城、敦煌阳关大道改造提升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酒钢集团—肃州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等项目正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年内可开工建设。

    在社会事业领域,全市开复工项目44个,完成投资5.8亿元。酒泉市人民医院迁建、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肃州区博物馆、乐动敦煌等项目稳步推进。酒泉一中和肃州中学高中整合迁建、玉门关遗址保护设施建设等项目年内可开工建设。(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常玉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