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22-06-17 17:38:42 来源: 金昌广播电视台

    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金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及区住建局等部门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广大市民普及节能降碳、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低碳消费等方面知识,动员市民参与低碳降耗,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

    6月13日至6月19日也是金昌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在此期间,金昌市会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停开汽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节能减碳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生态文明新风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