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静宁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2022-06-17 18:41:23 来源: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喜看油菜千重浪,最美人间六月天。眼下,静宁县曹务镇的油菜进入成熟收割期,连片的油菜田里,成熟的油菜茎秆粗壮、结籽饱满。当地农户正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油菜,确保油菜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在曹务镇曹崖村千亩油菜基地,伴随着操作人员的熟练操作,油菜收割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收割、脱粒、粉碎一气呵成,一棵棵饱满的菜荚被脱粒成菜籽装进机仓里。

    “今年,曹崖村种植的千亩油菜产量预计达到235吨左右,创造经济收入147万余元。”静宁县曹务镇曹崖村党支部书记刘军州介绍道。种植油菜,开花期可供游客赏花观景,成熟期可收割菜籽榨油,多元化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种植积极性。

    近年来,静宁县曹务镇积极落实好各项惠农、富农、强农政策,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鼓励采用“企业+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坚持良田配良技,注重种管结合,大力推行油菜和绿肥种植,着力推广油菜高抗高产优质品种,提高良种普及率,并积极下派各级科技特派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应用全程机械化生产、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帮助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盘活了闲置土地,改良了土壤结构,培肥了土壤地力,提高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实现最大收益。

    “我镇今年共播种油菜3600多亩,平均亩产油籽470斤左右,亩产量比去年增加8%左右,预计近期可全部归仓。”静宁县曹务镇党委书记杨志明说,“今后我镇将继续推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在培肥的高标准农田中种植粮食作物,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不减、产量不减。”(吴玺 胡俊翔)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