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大力推进“彩虹城市”建设

2022-06-17 18:40:20 来源: 张掖日报

    高台县持续在“红色”和“绿色”上下功夫,突出主色,彰显特色,提升品质,惠及人民,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彩虹城市”。

    在彩虹城市建设中,高台县着力凸显“彩虹公园”,做靓绿色生态家园。走进月牙湖公园,市民们在刚刚建成的健康步道散步,感受好生态带来的获得感;大型机械也“火力全开”,抢抓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将“彩虹”带进高台“后花园”。“月牙湖公园对已建成设施植入彩虹元素,彩化健身步道,美化景观照明,布设健身长廊,打造新颖别致、色彩靓丽的彩虹公园。”月牙湖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寇俊福介绍说。

    来到该县西苑幼儿园,孩子们正在彩虹般靓丽的校园里进行户外活动,有的在彩虹长廊里攀爬嬉闹,有的在五彩水池里玩水枪,尽享童年的乐趣。老师们也拿起画笔,为校园增添更多的“彩虹”。西苑幼儿园教师雷文静说:“我园以打造炫彩游戏活动空间及生态绿植游戏庭院为目标,正在规划建设彩虹乐园及彩虹通道,让孩子们在彩色的世界里感受美、创造美和发现美。”

    该县紧扣“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标定位,进一步加快推进“彩虹城市”建设步伐,积极编制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加强项目规划设计。以红色基因传承和红色文化发展为核心,生态黑河为依托,坚持示范引领,突出打造一条“彩虹通道”,描绘两座“彩虹桥”,美化三个“彩虹区”,凸显四个“彩虹公园”,塑造N个村组点位,强化项目落地,全力打造“一水一园”的“彩虹城市”示范点。目前各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当中。(记者段海雷景韬)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