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玉门:发展花卉产业助农增收

2022-06-18 09:39:56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玉门:发展花卉产业助农增收

  6月,走进玉门市黄闸湾镇,连片的制种花田各类鲜花竞相绽放,鲜艳的波斯菊、娇艳的虞美人、金黄色的菜心……各种花卉姿态葱秀,袅袅娉娉,令人心旷神怡。

  黄闸湾镇是玉门市花卉制种种植面积较大的乡镇,为确保产业效益,该镇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科学统筹布局,引导农户种植各类制种花卉。黄闸湾镇农业农村中心主任高煜钧介绍说:“黄闸湾花卉制种种了有十几年了,由于产量稳定,市场价格比较好,农户对花卉制种比较认可,每年全镇种植花卉面积在1.5万亩左右,给全镇花卉农户带来450万元左右的收入。”

  玉门市通过示范引导、订单种植和土地流转等方式,积极引导农民群众种植花卉制种。至目前,全市花卉制种面积达4.57万亩,亩均收益达到2800元以上,花卉制种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产业。

  通讯员 王小龙 韩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文/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