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高台县黑泉镇:暖心政策沉下去 碧瓦新居建起来

2022-06-20 09:48:46 来源: 高台县委宣传部

    “大伯,您家房子什么时候修的?有新修的打算吗?”连日来,高台县黑泉镇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深入群众家中,宣传解读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房屋新改建和拆除政策,确保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由于历史原因,该镇部分居民点布局散乱,房屋标准不一、质量不高,一些房屋存在不同程度破损、结构不完整等情况。今年以来,该镇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项目,高标准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着力打造以新开村、定安村为重点的乡村建设示范点。

    示范点确立之后,一部分农户积极报名响应,在示范点新建房屋,但也有一部分农户对政策不清楚,摇摆不定。该镇按照“走访全覆盖、户户见干部”的工作要求,组织力量对现有房屋院落进行分类摸排、登记造册,摸清群众住房情况和新建意愿。针对一些犹豫观望、瞻前顾后的农户,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入户动员、电话沟通等工作方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助群众算好生产生活的“长远账”、生命财产的“安全账”、政策扶持的“经济账”、人居环境的“生态账”,增强群众建、改、拆意愿,引导群众抓住政策机遇,齐心协力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现在,大家的积极性高了,房子也一栋一栋建起来了。”新开村党支部书记郑洪兵说道。示范点建设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师傅们紧张地忙碌着,抱砖提浆,放线砌墙,干劲十足,商砼车长臂伸缩自如,在架好的模板内浇筑基础,大家分工协作,抢时间、赶进度,示范点建设如火如荼。

    至目前,定安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已新建住房22户,拆除旧房47户,新开村新建住房15户,拆除旧房10户,有“颜值”更有“内涵”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呼之欲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