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何东在临夏县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

2022-06-20 17:38:08 来源: 民族日报

    6月1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临夏县莲花镇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

    何东沿环库公路先后来到临夏县河西乡杨家村,莲花镇莲城村、曙光村和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莲花码头观景台,与干部群众交谈交流,听取文旅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介绍,实地查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接受红色主题教育。

    何东强调,临夏县要围绕把莲花镇打造成文旅名镇的目标,依托莲花镇独特的水域资源、旖旎的自然风光和便捷畅通的环库公路优势,深度挖掘自然生态资源、红色革命资源和黄河文化,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完成文旅小镇发展规划,提升旅游发展水平,努力把莲花镇打造成库区沿岸的旅游名镇。要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按照“房在林中、人在景中”的思路,配套建设特色餐厅、高端民宿、健身步道、旅游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尽量保留村庄原始风貌和古树古木,合理搭配建筑色调,优先选用本地特色建材,打造“观养”的山水画卷、“住养”的世外桃源。要做足“旅游+”文章,推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发挥沿库各村的比较优势,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业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生态观光旅游,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事体验、瓜果采摘、美食品尝等特色旅游产品开发,全力打造一批美食村、观光村、游乐村,争取把莲花镇打造成避暑赏水、旅游度假的绝美胜地。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坚决守住生态保护底线,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住建局和临夏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马博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