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何东在康乐县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2022-06-20 17:36:38 来源: 民族日报

    6月1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康乐县莲麓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在康乐县莲麓镇,何东认真听取莲麓镇镇区改造提升建设项目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规划设计、风貌改造、进度计划、资金投入、产业培育等情况。

    何东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提高城镇化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莲麓镇要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坚持规划引领,紧紧围绕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精细化推进街面改造、微景观打造、环境整治等工作,实实在在地把莲麓打造成远近闻名的特色旅游小镇。要突出乡土风味,保护特色村落原有风貌,保留农村元素符号,原汁原味展现“土味”“土气”,同步跟进厕所改造、污水收集、垃圾处理、居民休闲等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展现特色小镇自然风光、田园风貌、农耕文化,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体验。要做好旅游配套服务,提升旅游承载力,建设一批有特色的农家乐和精品民宿,着力补齐“吃住购玩”等短板弱项,想方设法让“过境游”“一日游”变“过夜游”“多日游”,切实提高乡村旅游的品质和效益。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康乐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马博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