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华亭朱家坡:党建引领带活乡村旅游

2022-06-20 17:34:12 来源: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华亭市安口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突出党建引领,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朱家坡村党员的带头作用以及党员干部的帮带作用,全面带活了乡村旅游。

    “我们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生产模式,通过党支部指导合作社,合作社带动农户的方式,全面延伸和放大了党组织和党员在产业链条上带民致富的路径。”朱家坡党支部书记孔彦荣介绍说。

    据悉,自合作社成立以来,该村党支部与合作社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在帮助村民们解决生产中碰到的技术问题的同时,创新生产理念,因村制宜,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把支持农民合作社作为发展朱家坡村经济、推广乡村旅游和促进农户增收的重要抓手,合作社实现专业化经营。

    “自从开展能人‘一包一’和能人联产包保一个村组活动以来,能人为村组群众提供了很多种植生产技术和市场信息。”村致富带头人朱兴明说,“开展党员‘一帮一’,组织党员与贫困户结对,有效帮助村民转变了思想观念。”

    发展乡村旅游,带领群众致富。安口镇朱家坡合作社充分利用果蔬大棚、生态旅游及周边现有土地、河流等资源,推进生态融合多样化、产业发展集聚化、经营主体多元化、基础服务多样化、经营服务规范化、服务设施现代化,打造党性教育、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绿色生态和文化体验等综合功能的特色乡村旅游精品,满足华亭市旅游市场的需求,带动辖区群众增收致富。(王欢 邓淑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