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武威市集中开展城区存量建设用地排查清理处置

2022-06-20 17:35:17 来源: 武威日报

    今年以来,武威市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和“增存挂钩”机制,加大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力度,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自然资源局制定印发《武威城区存量建设用地排查清理处置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结合土地审批文件、征地资料、供地资料等要件,通过编制工作流程、建立工作底图、套合历史影像、开展外业核查等方式,集中利用2个月时间,对武威城区批而未供土地和国有企业改制、工业项目“出城入园”以及布局散乱、利用粗放、用途不合理、长期闲置和建设年代久远等存量建设用地进行全面清理摸排,建立“一地一册”工作台账和矢量数据库,逐宗提出处置意见,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期分批依法处置。

    通过集中开展排查清理,有效摸清武威城区存量用地“家底”,因地施策盘活存量土地,让“沉睡”的土地“活”起来,对于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提升市容环境面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张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