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天祝白牦牛将“入赘”甘南卓尼

2022-06-21 18:02:00 来源: 兰州晚报

白牦牛 天祝文旅局供图

    6月20日,记者自武威市天祝县了解到,甘南州卓尼县近期组织相关人员赴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考察调研白牦牛产业发展情况,并初步达成自天祝县引进良种白牦牛的协议。

    天祝白牦牛肉质鲜美、全身是宝,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观赏价值,是经过长期自然选育和人工选育而成的特有畜种,它不仅是甘肃宝贵的畜种资源,也是中国乃至世界珍稀的牦牛种质资源,已被列入国家级畜禽保护品种。卓尼县为突破牦牛产业发展过程中近亲繁殖、产能下降等瓶颈制约,建设牦牛良种繁育体系,推动该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卓尼县专门组织相关人员赴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考察调研白牦牛产业发展情况,同时听取学习天祝县对白牦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卓尼县拟投入160余万元,在卓尼县国营大峪种畜场引进天祝纯种母白牦牛56头、纯种公白牦牛4头。其中50头建立繁育核心群,进行扩繁养殖,培育具有卓尼特色的牦牛新资源;将10头白牦牛进行驯化,供游客骑拍体验,增添旅游观光要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