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夏河以精细化管理打造精致县城

2022-06-21 18:01:12 来源: 甘南日报

    沿着大夏河蜿蜒的河道,夏天的滨河路绿意盎然。

    宽敞干净的主干道上,车辆不时来往穿梭,为高原小城穿上了漂亮的“夏装”。

    近年来,夏河县全面贯彻“三新一高”总要求,围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决策部署和创建“五个示范县”工作要求,着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从“敞亮店铺”行动到市政设施修缮,从一草一木的呵护到全城常态化精细管理,夏河县紧盯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解民忧、顺民意,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市政设施管护、城市绿化养护等工作。

    夏河县城管执法局加大力度,开展“美丽夏河·敞亮店铺”行动,引导广大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响应行动要求,主动拆除卷帘门窗,定时定点擦洗门面。

    目前已拆除破损的卷帘门、窗824套,维修维护城市路灯148处,更换损坏的路灯灯泡267个、草坪灯136个、射灯42个,维修电缆线路42处;人行道路补砖14处,更换破损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38个。在主街道设置花池150个,种植牵牛花11000余盆。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为人们开启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打下了基础,也让夏河县在这个夏天,显得更加自信和美丽。

    夏河县将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城市精细化管理,撸起袖子、扑下身子,铆足干劲、真抓实干,真正打造“一湾碧水、两岸青绿、山水相连、城景相融”的“秀外慧中”精致县城。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作出贡献。(记者 袁茂润 通讯员 汤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