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启动夏季夜间特巡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2022-06-21 18:03:08 来源: 张掖日报

    “夜间巡视可以弥补白天巡视的不足,在漆黑的夜色下,如果绝缘子、连接金具放电,就可以轻易观察到。”在110千伏张新一线杆塔附近,银线守护者党员先锋队队员化晓东说。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除开展正常巡视外,启动了常态化夜间巡视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依托330千伏模拟实训基地,常态化开展夜间特巡、三合一外查、技能比武等活动,提升运检班组全业务自主实施能力,促进员工立足岗位快速成长成才。积极推行“全业务”实训,开展“全技能”打卡通关,结合员工需求,创新培训方式,通过现场培训、“帮教式”培训、“讲座式”培训等方式,全方位强化培训效果,按照“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原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升运检水平,不断增强人才建设“造血功能”,努力打造“业务全面、技能精湛、结构合理”的运检人才队伍,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好知识储备、技术储备、人才储备,切实提升电网安全保障。(施昌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