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静宁县:“绿色防控”“精准管理” 让果园增收有保障

2022-06-21 17:56:55 来源: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期,在静宁县各乡镇果园内,果农们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忙着开展疏枝、病虫害防治、除草等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果园管理水平,提升果农收益。

    走进余湾乡,乡产业公司积极组织技术服务队和务果能手深入全乡各园区进行“会诊”示范,全程跟踪指导果农进行科学建园管园。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操作等方式,重点围绕如何正确拉枝、套袋、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及灾害防御进行培训讲解,手把手指导示范,广泛宣传夏季管园的重要性和技术要点。

    “夏天也是管理果园的关键时期。入夏以来,乡党委、政府定期邀请果树专家和务果能手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老百姓怎样管理好果树,提高他们的管理技术。”正在自家果园忙活的余湾乡阴屲村村委会副主任张进虎说道,“今年乡上受到冰雹霜冻等气候影响较小,趁夏天做好管理工作,为今年有个好收成打基础。”

    张进虎种植苹果已经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务果收入已成为他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为了让今年的果子质量更好,苹果收入更高,这几天他和家人忙碌在果园中,清除杂草,拉枝施肥。

    今年以来,余湾乡充分抢抓农业农村部认定的第一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优势,示范推广拉枝吊袋,全面落实安装太阳能杀虫灯,悬挂粘虫板、捕食螨、诱虫灯等生物防控措施,并通过扶持农药、肥料、扎带、地膜、粘虫板、杀虫灯等物资,进一步激发果农管园积极性,促进果园标准化管理措施全面落实。至目前,全乡累计发放太阳能杀虫灯86盏,地膜14吨,沾虫板5万余张,抓建完成8000亩山地苹果标准化管理示范带。

    截至目前,静宁县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果园管理培训280场次3.6万人(次),线上培训12期2400人(次),指导实施果实套袋68万亩、病虫害防治100万亩,为推动静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戴腾飞 张康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