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华亭:全力推动社保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2022-06-21 17:44:38 来源: 平凉日报

    今年以来,华亭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稳经济、促就业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有力推动了各项社保惠企纾困政策快速落地见效。目前,共为19户企业缓交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7.1万元,为78户企业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4.46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和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贴38.6万元。

    面对中央、省市集出台的一系列社保领域惠企纾困政策,华亭市严格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分解工作任务,快速启动工作,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企业、送给群众,让企业顺利渡过生产经营难关,切实兜牢生活困难群众民生底线,做到了“人员、任务、时限、责任”四明确。充分利用“两微一段一快”等媒体平台,持续推送“返、缓、降、补”等方面的政策措施,通过参加民营企业招聘活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等大型活动,印制发放政策宣传彩页2000余份,全面提升了政策知晓率。

    积极组织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组织专门力量,一对一上门服务,面对面讲解政策,手把手指导服务,第一时间让惠企利民政策在参保企业落地生效,先后走访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旅游、公路运输等特困行业中小微企业18户。紧紧围绕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经办服务,依托社保为民服务“直通车”,扎实推进“人社快办行动”,全面落实人社服务“双十条”规范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十项工作要求,从严执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制度,依托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全程代办”“不来即享”服务模式,努力让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推动了社保领域惠企纾困政策高效落实。(记者张小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