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省委省政府督查组督查指导甘南州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2022-06-22 17:58:48 来源: 甘南日报

    6月20日,省政府督查专员、督查室主任田亮带领省委省政府督查组一行专题督查指导甘南州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路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郭路代表州政府就甘南州2022年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实事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汇报。甘南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培训、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民生领域,不断强化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督促检查和推进力度,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截至目前,甘南州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112.8%。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新建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建设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开展40万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及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对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等9件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甘南州为民办实事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为民办实事是省委省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促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民生实事项目实行挂牌督办、盯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解决好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推动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后续监管,积极探索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后续监管长效机制,落实项目管理和责任主体,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正常运行、发挥应有作用,让群众长期受益。

    督察组还将赴相关县市实地督查省委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周政)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