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交通+旅游”深度融合 助力华亭乡村振兴

2022-06-22 15:13:03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关山腹地风光好,深山莲石客不识”,一语道出了长期以来华亭市旅游业的“硬伤”。发展旅游业,路网是关键。近年来,为破解交通瓶颈对旅游产业的制约,华亭市下决心紧跟乡村振兴战略步伐,打通旅游路、发展产业路、接通断头路,有效解决广大群众“行路难”问题,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华亭大力发展路网建设

    “十三五”期间,华亭市境内高等级公路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通车里程达到113公里,结束了不通高等级公路的历史。该市还全面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改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五年来,油筑改建县乡公路80多公里,硬化通村公路323公里,通社、通自然村道路190公里,拓宽改建乡村公路212公里,砂化产业路260公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村村通水泥路”的目标。

    华亭大力发展路网建设

    华亭大力发展路网建设

    如今,关山腹地穿山越岭、跨河过沟,东西南北纵横交错,犹如一根根动脉血管,打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脉,缩短了与外界的时空距离,将华亭旅游景点串成一条珍珠链。

    目前,华亭境内铁路运营总里程68.8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1231公里,一条条旅游路、产业路、致富路徐徐铺开,华亭的核桃、大黄等药材和关山珍珠鸡等特色农产品正顺着公路走向远方……“交通+旅游”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了产业兴旺、经济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秦海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