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县稳岗返还“及时雨”惠泽266家企业

2022-06-22 17:57:04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近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瓜州县供电公司收到了11万多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这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相关支出。

    “我们公司从2019年以来,已累计享受政府的稳岗补贴40多万元了,一方面减轻了我们部分资金压力,另外一方面助力我们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瓜州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稳岗返还是一项为企业播洒“阳光雨露”的惠企政策,对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的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计算,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按90%返还。

    为确保稳岗返还工作能够第一时间将政策红利释放到企业,瓜州县人社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社区广泛进行政策讲解,为企业发放《“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稳经济促就业一揽子政策宣传册》2000余份,公布稳岗返还申报条件和流程;针对信息推送不到的企业,还采取逐家点对点快递推送等方式,帮助企业及时掌握政策,鼓励企业主动提前进行申报。同时,利用各级门户网站、政务微信新媒体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将“乐业瓜州 职等你来”“助力民企 职等你来”等系列招聘活动同稳岗返还政策有机结合,扩大政策知晓率。至目前,全县现已发放266家企业“稳岗返还”资金132.4万元,惠及职工3316人,确保符合条件企业都能享受到稳岗政策的真金白银。(朱丹丹 胡克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