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错季种植 错峰上市

2022-06-22 17:56:49 来源: 敦煌市委宣传部

    夏至时节,在敦煌市转渠口镇吕家庄村,农民在新建的300余亩连栋钢架大棚基地里播种蜜瓜,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敦煌市转渠口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模式,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甘肃省巨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流转土地发展规模连栋钢架大棚蜜瓜,从6月21日开始错季种植,蜜瓜预计9月底成熟上市,抢抓蜜瓜市场空档期,实现错峰上市销售,延长市场供应期,增加经济效益。目前,已通过线上线下签订了蜜瓜销售订单,主要销往浙江、福建、海南、云南等地。

    据介绍,敦煌市转渠口镇通过流转土地,引进种植经营主体,不仅为农民带来了稳定的经济收入,还为当地农民增加更多的务工岗位,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为加快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力。(张晓亮 彭金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