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昌县东寨镇:无人机“上阵”新战场开启集体经济新模式

2022-06-22 17:55:35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近日,永昌县东寨镇双桥村立足村情实际,依托全镇土地资源优势,集思广益谋划思路,采用农业科技新技术植保无人机田间作业的方式,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启了新模式。

    当前,正值小麦返青期,是对小麦进行除草、增产、抗菌、杀虫等喷药作业的关键时期。东寨镇双桥村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作用,由永昌县众兴汇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出资购买无人植保喷药机1台,与本村及周边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达成合作协议,通过“一喷三防”措施开展麦田喷洒作业,在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确保粮食增产增收增效。

    “与传统农业人工喷药相比,植保无人机喷洒的农药精准度高,穿透力好,一小时可以作业50-60亩地,不仅省时高效,而且可解决人工漏喷重喷和安全系数低等问题,人工喷洒成本也大大降低了。”正在耕地上进行植保无人机作业监督的双桥村党支部书记李永俊说道。

    据了解,该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目前已喷洒耕地2500多亩,预计今年作业面积可达2万多亩,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7万元左右,在全镇树立了集体经济“致富标杆",为深入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徐 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