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昌县朱王堡镇:以菜为“媒”带动农户致富增收

2022-06-22 17:55:35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棚内青菜葱葱,棚外娃娃菜成片,在永昌县朱王堡镇蔬菜种植基地,一眼望去满目绿色,生机勃勃。近年来,朱王堡镇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产业,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在甘肃瑞津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蔬菜储运基地,工人们熟练地忙着捡菜、装菜,冷库内娃娃菜、青笋等蔬菜打包待装。来自水源镇的村民毛慧琴长期在这里干活,按她的话说就是不仅能够在家门口挣到钱,挣得还不少。

    “包工活好的时候可以挣到四百元钱,手慢些的人就挣上二百元左右。”水源镇永宁村村民毛慧琴说。

    据甘肃瑞津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赵燕介绍,瑞津菜库一共是44间库,每天的出货量大概在300吨左右,种植基地有500多亩,每天出的菜是娃娃菜、西兰花、松花、红笋等等,发往杭州、徽州、深圳、常州、温州、南京等地,用工量整个库上有2000人左右,本地人占了大多半。

    朱王堡镇围绕做大做强蔬菜产业,加大冷链物流和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的培育提升,通过招商引资和发展壮大本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培育甘肃华宇、金昌达盛、甘肃鑫达、甘肃瑞津、永昌元兴、永昌勤奋等蔬菜冷链物流企业7家,蔬菜加工贮运能力达到20万吨以上。同时,通过龙头企业的有力带动,形成企业带合作社、合作社带基地、基地带农户“三带”,实现农户土地入股拿股金、基地务工挣薪金、自主经营得现金的多重收入。今年,全镇共种植优质蔬菜3.73万亩,预计秋季复种面积2.4万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