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凉州区:持续推进春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2022-06-22 09:59:32 来源: 武威日报

    当前是春小麦生育期和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夏粮增产丰收,连日来,凉州区持续推进春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一喷三防”是小麦生长发育中后期管理的重要技术措施。该区通过实施“一喷三防”项目,提升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水平。在防病治虫的同时,喷施叶面肥、生长调节剂等,延长灌浆时间、提高灌浆强度,增强小麦抗逆能力,减轻病虫、干热风、倒伏和早衰等危害,减少小麦因灾损失,促进小麦保大穗、增粒重,达到稳产增产的目标。在小麦“一喷三防”作业中,该区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就“一喷三防”技术要点、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等进行现场指导,引导农民群众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小麦白粉病、吸浆虫、蚜虫等病虫害防治,混合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截至目前,已向各镇配发杀虫剂2.5%高效氯氟氰菊酯11.98吨,杀菌剂30%吡唑醚菌酯3.5吨,生长调节剂0.01%芸苔素2.3吨,叶面肥磷酸二氢钾11.5吨。(严兴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