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东乡县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

2022-06-23 17:39:50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以来,东乡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理念,从严从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制定《东乡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负面清单》《东乡县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严格落实日常监督情况月报告制度,以室、组、乡为阵地,逐级谈心谈话、定期查摆问题,切实把监督挺在日常、抓在经常。聘请16名特约监察员,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动态更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实行“精准画像、精准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整治作风隐疾,坚决向“老好人、平庸干部、甩手和尚”等“十种做派”亮剑。督促树牢“十种意识”,严守“十个严禁”,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深入摸排廉政风险点及关键环节,出台《东乡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暂行办法》《东乡县纪委监委涉案财物管理办法》等内控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权的良好局面。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注重在监督办案一线考验干部、识别干部,今年提拔使用表现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5名。 (记者 马丽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