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玛曲首家“道德银行”揭牌启动

2022-06-23 17:38:36 来源: 甘南日报

    近日,玛曲县首家“道德银行”在尼玛镇卓格社区揭牌。这是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德治”经验进行拓展和延伸,加快推进玛曲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全力推动道德规范、诚信体系建设的具体实践。

    “道德银行”是仿照银行的模式,把玛曲人民的优秀道德行为兑换成一定的积分,存入自己的账户,并且可以去积分超市兑换等价日用品。通过积分来量化好人好事、好的行为习惯,一存一取之间,将无形的道德资本变成有形的道德资产,鼓励大家积累“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激发道德热情、净化社会风气、营造互助氛围的作用。

    卓格社区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实施好、落实好“道德银行”,引导全县人民深刻把握建设“道德银行”的内涵要义,树立“人人争当道德标兵、户户都是十星模范”的理念,为我县进一步实施“信用社区”“诚信居民”“道德银行”创建活动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记者 杨平 通讯员 宋扬)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