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县粮食长势好 丰收有希望

2022-06-23 17:37:45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仲夏时节,在瓜州县三道沟镇麦田里,小麦扬花抽穗,绿浪翻涌,长势良好,与玉米田绘成了一幅富有生机的“五线谱”,在希望的田野上迎风律动。

    这两天,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王晓忙着在自家的麦田和玉米地里清除杂草、喷洒叶面肥,放眼望去,嫩绿色的麦苗随风摇摆、均匀健壮,风吹过,田地里散发着阵阵清香,透着丰收的气息。

    “今年,我家种了小麦、大田玉米、制种花卉,我们按时施肥、浇水、清理杂草、防虫,现在长势都比较好,到秋天预计收入应该挺好的。”王晓乐呵呵地说。

    为确保秋季粮食丰收,瓜州县三道沟镇多管齐下,各村广泛动员农户积极开展农作物田间管理;同时加强与气象、应急、农业农村等县级有关部门协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展农业机械年检审验进村服务,严把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关,为农机安全生产打牢基础。目前,全镇9000多亩粮食作物,3.2万亩订单制种长势旺盛。

    今年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粮食安全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位置,扎实做到粮食安全工作同其他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制定下发《三道沟镇2022年稳定粮食生产行动方案》,将8700亩粮食生产面积指标分解落实到村、细化到组,确保粮食安全。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粮食生产情况,切实加强粮食作物后期管理关键环节,做好“一喷三防”和抗旱工作,保大穗、增粒重,做好粮食作物穗期蚜虫、白粉病等防治工作,不断强化稳产增产措施,全力筑牢乡村振兴基石。(刘玲玲 王鑫 王宝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