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搭建平台 拓宽视野

2022-06-24 17:42:38 来源: 酒泉日报

    近日,由瓜州县商务局主办,瓜州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自媒体平台运营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县的电商从业者、返乡创业大学生、致富带头人、电商站点负责人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抖音金牌主播李娜授课。培训课程安排紧贴瓜州县本地产业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媒体平台短视频制作策划、选题、技巧等专业知识。同时,用大量典型短视频案例与大家探讨交流,充分调动了参训学员的学习热情。培训期间还把课堂搬到了蜜瓜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瓜州县首届“纵享甜蜜·自在瓜州”抖音短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于宝华分享交流了抖音运营的心得体会。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9天的培训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专业的运营知识,更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拓宽了大家创业的视野。”

    瓜州县电商中心自建成运营以来,在原来电商普及培训的基础上已组织了3次创业孵化、运营技能提升等专业培训。把培训的重点转向提升人才培训转化率上,旨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新农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活力。(樊红霞 王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