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强技赋能接续发力

2022-06-24 16:31:43 来源: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静宁县人社局组织的“静宁果农”劳务品牌第一期集中培训班在治平镇开班。全镇苹果种植大户以及在苹果产业链务工的果农代表共计600名分12期参加培训。

    培训严格按照统一教师、统一教材、统一模式、统一标准、统一考核“五统一”要求,采取“6+1”培训模式,以基地实训为亮点,根据苹果生产周期,抢抓农闲时节,组织培训机构集中开展培训。

    培训中,静宁县人社局邀请果树专家讲解静宁苹果栽培技术要领,并通过“田间课堂”组织学员到苹果培训示范基地学习科学建园、土壤管理、果园施肥、整形修剪、花果管理、矮化密植栽培等实操演练。同时,鼓励学员亲自动手、切磋技术、互动交流,老师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培训既解决了生产运营中的难题,又提高了果园管理技能水平,我非常有信心把果园管理技术学好学精,靠过硬技术端稳苹果饭碗。”治平镇大庄村村民樊进碧说。

    “静宁县人社局依托全县苹果产业和劳动力资源优势,坚持‘培训一批、输转一批,评定一人、带动一片’的发展思路,在治平、仁大等南部乡镇创建‘静宁果农’劳务品牌示范培训基地10个,每年开展果树管理实用技术培训1万人以上。”静宁县人社局局长周浩仁介绍。

    “静宁果农”劳务品牌接续发力,将成千上万散落在田间地头的果农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政府公开招标采购,全县遴选了14家社会信誉度高、教学质量高、培训就业率高的培训机构,开展果农技术培训。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果农培训技术有了新标准,招工就业有了新平台,产品销售有了新渠道,外出讲课有了新思维,致富增收有了新天地,全县直接从事苹果种植人员8万人以上,通过苹果产业链就业人员达3.6万人,人均年工资性收入3万元,产业带动就业的能量持续释放。(司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