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静宁:“小封签”守护“舌尖安全”

2022-06-24 16:31:43 来源: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网络餐饮经营秩序,打造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静宁县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在辖区网络餐饮经营单位积极推行使用“食安封签”,普及“食安封签”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引导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使用“食安封签”。

    “食安封签”是为了保障外卖食品安全而给食品外包装进行密封处理的一道封签,采用一次性易贴纸,一旦撕毁无法重复使用,全程要求不得私自开封,可有效防止外卖食品在送餐过程中受到污染。

    静宁县精心组织,大力推广“食安封签”,对美团和饿了么两家第三方平台入网餐厅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完善《静宁县入网餐饮经营者摸底表》,确保外卖食安封签顺利实施;结合摸底情况,制定《静宁县推行外卖食安封签管理实施方案》,有力推进食安封签相关工作;通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和发放《关于推行使用网络订餐“食安封签”的告知书》等形式,积极向入网餐厅宣传开展网络外卖食安封签管理意义;坚持以提高外卖封签使用覆盖率和规范化水平为目标,安排美团、饿了么两家平台印制外卖封签,实现入网餐厅外卖封签全覆盖。

    “市场监管局将加大‘食安封签’工作推广力度,强化对网络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等单位的监督检查,积极推进外卖‘食安封签’使用,实现‘食安封签’入网餐饮单位全覆盖,真正让外卖‘小封签’守护群众‘舌尖安全’。”静宁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李留学表示。(李懂升 雷乐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