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助力田间管理 确保粮食丰收

2022-06-24 17:39:18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仲夏时节,麦浪滚滚,瓜州县瓜州镇小麦进入生长成熟的关键时期,小麦苗情呈现匀、壮、群体适宜等特点,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了基础。

    根据小麦生育进程、作物长势和土壤墒情,瓜州县瓜州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户落实田管措施,开展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工作,提升小麦灌浆速率,增加灌浆强度,提高小麦千粒重,确保粮食丰收。

    “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点对点、一对一地给各位农户指导,针对当前小麦长势给出了具体病虫害防治的方法,做好技术服务工作,为我们粮食丰收保驾护航。”瓜州县瓜州镇头工村党支部书记郑德霖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瓜州镇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全镇落实小麦种植1083.45亩,同时多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民做好田间管理,在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及时指导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培训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实现夏粮颗粒归仓。(李晓霞 吕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