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县筑巢引凤聚力“招才引智”

2022-06-24 17:39:18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实施人才兴县战略,近日,瓜州县借力酒泉市“才聚酒泉•筑梦飞天”四川大学招才引智的“东风”,组建引才小分队在四川成都高校开展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宣介活动,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招才引智”。

    “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瓜州县引才小分队携“政策大礼包”,走进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开展宣介引才活动。宣介活动现场,在瓜就业优秀毕业生化身“引才形象大使”和“引才特派员”,宣传推介瓜州,用校友情、家乡情打动人才、聚揽人才。

    “刚刚参加了瓜州县的人才宣介会,我本人是学机械工程的,一些招聘岗位跟我的专业相符合,政策也非常适合我,尤其是住房补贴,对我们这种外省的同学来说,住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使我们最担心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再就是瓜州县的环境好,风景很优美,比较吸引我,我也会向身边同学介绍,推荐他们到瓜州县就业。”西华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本科学生黎何凌说。

    “我是2018级地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我了解到瓜州这边进行人才引进招聘,就过来了解一下。瓜州县的福利待遇等方面都非常的好,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是非常想去瓜州就业。”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邱海怡说。

    同时,瓜州县结合县域特色,精心设计推出“瓜州旅游一卡通”“印象瓜州”等系列文创产品,用小创意推介瓜州就业环境和引才政策。同学们纷纷表示,瓜州是一片择业、创业的热土,希望有机会能来瓜州工作生活,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瓜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瓜州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宣传了以后,深深地吸引了我,无论是工资待遇还是政策补贴,还有考编、住房基金等待遇都是非常的好,是就业不错的选择。”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胡洪说。

    “我今年刚好研三,面临着找工作,然后来到瓜州县人才引进的招聘现场,希望能够了解一些瓜州县的人才引进政策,也希望在下学期找工作过程当中能够被瓜州县引进。”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运输工程硕士研究生宋杨法说。

    宣介活动中,瓜州县一份安居保障、一名专项编制、一份政策补助、一项发展基金、一次优秀激励、一套培训体系、一家圆梦团聚、一张服务绿卡、一份政治关怀、一生关心慰问的“十个一”引才育才惜才政策,用真心实意、真情实措、真金白银为广大学子来瓜州就业创业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吸引了优秀高校学子选择瓜州。

    据了解,在此次酒泉市2022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四川宣介活动中,瓜州县拟引进符合岗位条件要求的各类专业(技术)类人才51名,共设岗位30个,涵盖化工、能源、法学、工程、金融、现代农业、环境科学、教育卫生等急需紧缺专业。经初步统计,集中参与、自行举办宣介活动4场次,目前已网上报名64人,其中研究生36人。(王晓罄)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