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州区党寨镇:严管村级“微权力”

2022-06-24 18:20:34 来源: 张掖日报

  近日,在甘州区党寨镇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例会上,20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通过亮“家丑”、找“差距”、讲“心得”方式,总结监督经验,找准监督方法,明确监督重点,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群众身边最直接的“监督哨”作用,积极探索村务监督清单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村务、事务决策监督流程,从源头上管好村级“微权力”。

  该镇明确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四大员”职能,建立廉政宣传、村务监督、信息上报、调解纠纷四大类履职清单,实行监委会“月例会”制度,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培训学习,建立健全村务情况分析、村务监督月报、评议考核等制度,及时发现、纠正和报告村干部和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至目前,村务监督委员会共收集群众针对性建议26条、协调解决群众矛盾纠纷54个,及时给村干部及党员“提神醒脑”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0余场次。“现在村干部办了什么事,花了多少钱,监委会都会帮大伙儿盯着,老百姓的心里踏实多了。”该镇党寨村党员李虎说。(宁守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