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泽县平川镇:农旅融合融火乡村旅游

2022-06-24 18:20:22 来源: 张掖日报

  今年,临泽县平川镇立足绿色生态特色,以“美丽乡村”为切入点,深度融合现代农业、枣乡文化等要素,坚持产业融合、农旅结合,由点及面推动“全域美丽”,乡村颜值再提升的同时,探索出一条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做实农旅融合基础,激活绿色发展潜力。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联结机制,优化产业布局,在蔬菜产业园建设上夯基础、补短板、扩优势、打品牌,立足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发展以娃娃菜、西兰花、西红柿、甘蓝、香菜、茄子、辣椒等为主的蔬菜品种30多个,着力打造张罗公路“瓜果飘香、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物阜民丰”的特色产业廊道。

  做美农旅融合环境,增添绿色发展动力。持续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村庄编制规划,大力推动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进一步完善各类公共文体设施,谋划提升全镇数字化管理水平,深化落实“河长制”,强化河道生态治理,切实抓好垃圾河、黑臭河治理,确保乡村环境面貌不断改善,进一步实现“村即是景、景即是村”。

  做优农旅融合效益,提升绿色发展实力。按照“以发展产业培育优秀乡贤,以乡贤返乡引领产业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适时举办桃花节、农民丰收节,先后打造芦湾村、四坝村两处农旅研学基地,实现以产业带动旅游,以旅游拉动产业,走出一条以特色农业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形成“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激发了“旅游富民”新活力。(杨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