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多管齐下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2022-06-27 18:16:59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临夏县坚持把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建强村级班子、夯实基层基础、乡村组织振兴的关键,不断完善选拔任用机制,积极拓宽选用渠道,持续优化队伍结构,着力建设一支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村党支部书记队伍。截至目前,共储备村党支部书记后备干部436人。

    严格选任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坚决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突出“双好双强”,把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和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选配为村党支部书记。在村党组织换届中,不断拓宽选用渠道,注重从农村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扶贫专岗人员、乡村医生教师等人员中推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规范选任程序,积极采取“两推一选”方式,把“靠得住、有本事、威信高、肯奉献”的优秀人才选拔到村党组织书记岗位上。在换届中,始终坚持程序一个不漏、环节一个不少、步骤一个不减,重点把好“两个推荐”、资格联审和组织考察、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大会选举等主要环节,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加强干部储备,采取组织推荐、民主推荐等方式,按照1:2比例储备村党支部书记后备干部,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进行培养、锻炼、考核,建立致富带头人、大中专毕业生为主体的后备干部队伍。 (记者 赵好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