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靖县:改造乡村风貌 提升颜值“内涵”

2022-06-27 18:16:50 来源: 永靖县委宣传部

    “美好永靖”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永靖县红泉镇把乡村风貌提升作为切入点,持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提升了红泉村的“颜值”与“内涵”。

    近日,记者来到红泉村红庄社,看到道路两旁改造后的白墙青瓦水泥房干净整洁,赏心悦目。据了解,今年以来红泉村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从乡村风貌“形、实、魂”上下功夫,注重规划、突出特色,让整村风貌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使乡村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发生了明显变化。

    永靖县红泉镇包村干部刘贝贝说:“我们在充分征求当地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按照红泉镇的山川纹理、地域特色、产业禀赋特点,在我们红泉村用天然的毛石衬砌墙裙,用草泥漆加固墙面,用小青瓦戴帽,结合了白塔寺的木雕技艺和农村的剪纸工艺,开展了村容风貌的改造工程,用较小的投入得到了明显的效果。同时,我们加大力度栽种花草苗木,强化培绿植绿,打造了芪花飘香、金银满枝的美丽乡村小镇。”

    自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永靖县红泉镇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多力齐发,全力推动乡村风貌提升,打造宜居乡村。截至目前,拆除旧墙裙400平米,衬砌天然石材墙裙1160平米,粉刷墙面1200平米,整治破损屋面160平米,修建凸显红泉特色的乡村振兴标识碑2个,真正实现了乡村宜居宜业。(冯荣伟 薛诚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