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2022年凉州讲坛(第三期)开讲

2022-06-28 17:47:26 来源: 武威日报

    6月2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凉州讲坛(第三期)开讲。

    讲坛邀请兰州大学萃英学者、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红伟教授作了题为《近代河西的战略地位与开发问题》的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光美、市政协副主席赵晓晖出席活动。副市长陆世平主持。

    讲座中,杨红伟系统梳理介绍了河西战略地位的古今变化、民国时期河西的社会状况、河西开发的主张及其措施,通过全面深入的阐释、旁征博引的论述,为听众呈现了一场有价值、有意义、有深度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武威市常态化举办凉州文化论坛、凉州讲坛、凉州文化学术研讨会等,对提升武威市文化品位,增强文化自信,擦亮文化旅游金字招牌,推动历史文化推陈出新、古为今用具有积极作用。(王瑾 戴声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