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秦州区:特色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2022-06-28 11:42:45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秦州区:特色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炎炎夏日,在天水市秦州区秀金山农业园区内,一颗颗色泽光鲜的大樱桃缀满枝头,果农们穿梭其中,娴熟地采摘着樱桃,客商、快递员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秦州区秀金山现代农业园区涉及秦州区玉泉、皂郊、太京3镇10村6000多人,核心区域面积2.25万亩,其中种植大樱桃6000多亩,引进合作社24家。

    “我们合作社种植了180亩红灯、美早、胜利、俄8等品种的大樱桃。”欣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何玉龙说,目前大樱桃的采摘已接近尾声,特等果和一等果一斤40元左右,都是客商上门收购。

    秦州区光照充足,气候温和,雨量适中,秀金山农业园区生长的大樱桃更是光泽艳丽、肉厚味美,每年樱桃上市时,来自陕西、深圳、河南、内蒙古等地的客商都慕名而来。

    在上御合作社院子里,来自内蒙古的客商梁老板忙着过秤、打电话联系业务。他告诉记者,他们每年直接从合作社拉货,少了中间商赚差价,合作社、村民都高兴,价格也稳定。

    “我们合作社从2012年就开始在秀金山农业园区种植大樱桃,现在已发展到了300多亩。”上御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赵志刚说,他们每年光人工费就达90万元,流转土地费14万元。

    秀金山农业园区产业路四通八达,灌溉设施已引水上山,防雹、防霜、防盗、防灾等一些科技设施也在日益完善。秦州区果业局长王喜林指着微型气象站说,安装一台微型气象站需要30余万元,虽然价格高,但可以监测出土壤的温度与湿度、气温、雨量、风速风向、光照强度等天气指数,这些数据每10分钟上传一次,通过手机就可以随时掌握天气变化,防止灾害发生。

    经过十年的发展,秀金山农业园区已成为主导产业优势明显、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科技支撑水平领先、商贸流通体系健全、运行机制灵活多样的现代化农业园区,领跑全区特色产业发展可持续性地迈向新台阶。(郭彦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