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区:蔬菜产业夯实村民增收路

2022-06-28 11:42:21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肃州区:蔬菜产业夯实村民增收路

    近日,走进酒泉市肃州区总寨镇千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一片片菜心青翠欲滴、长势喜人,青青菜园里人头攒动,工人们将菜心采割、分选、分级、预冷、装箱……总寨镇西店村第一茬露地高原夏菜上市了。

    敦种隆丰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基地负责人陈思坤说:“这一批菜心,是今年3月中旬种植的,经过采收、过秤、包装、装车销往粤港澳地区,目前市场价格好,一公斤菜心能卖到10元,每年种植3茬,每亩能卖到8000元左右。”

    “基地有活我就来干,一天能挣五六百元。从家到这里打工很近,闲时还能料理家务、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西店村村民柴文英说。

    近年来,总寨镇把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加收入的主导产业来抓,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经营模式,引导经营主体整村流转农户土地,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吸纳农户就近务工,有效拓展群众的增收渠道,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