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泽:葡萄错峰上市“身价”高

2022-06-28 17:49:15 来源: 张掖日报

  盛夏时节,走进临泽县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一排排葡萄架列队整齐,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压满枝头,果实圆润饱满,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当露地葡萄正经历开花坐果时,银先设施葡萄已进入收获旺季。

  “我们合作社重点采取打破休眠和强制性休眠两种措施,让部分葡萄‘五一’前上市,部分葡萄在元旦和春节期间上市,填补市场空缺。”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经理宋国玉说。

  据了解,为提高银先葡萄的品质与产量,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温室作物种植模式,通过控制室内温度、葡萄苗木休眠、提前催芽等技术,确保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绍兴一号等优质品种的葡萄在端午节前上市,单棚产量1000公斤左右,单棚收入在4万元左右。

  近年来,该县以南、北、中三条荒漠带为重点,瞄准错季鲜食葡萄高端市场,发展以设施红地球葡萄为重点的葡萄产业,探索出温室葡萄、拱棚葡萄和露地葡萄等不同栽培模式,实现鲜食葡萄周年供应,形成以日光温室葡萄供应元旦、春节市场,钢架大棚葡萄供应“十一”前后市场,露地鲜食葡萄供应日常市场的各季节鲜食葡萄供应格局。生产的反季节温室葡萄荣获全国设施延后葡萄金奖,全国晚熟、晚采优质葡萄金奖,并被授予“甘肃十大名果”称号。(程莉 刘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