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泽抢抓机遇扩大新能源产业规模

2022-06-28 17:49:15 来源: 张掖日报

  初夏,临泽县板桥北滩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该项目总投资7.2亿元,目前已全面开工,完成灌注桩成孔6.7万个,浇筑桩基4.3万个,预埋件到货3.7万根,力争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土建工程及支架和组件安装。同样,在临泽县肃源新能源有限公司(甘肃华能)投资建设的平川北滩3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打桩机在工人们娴熟的操作下打桩作业,工程建设有条不紊。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前期手续已全部完成,目前,已完成13公里进场道路平整,风机微观选址,勘测定界。风机基础已开挖,风机叶片、塔筒已进场,7月底前开始风机吊装,年底前实现并网发电。

  今年,该县抢抓“双碳”机遇,积极推动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着力培育壮大战略型新兴产业,结合全县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国能龙源板桥北滩50万千瓦(一期20万千瓦)光伏治沙、江苏天合板桥北滩20万千瓦光伏发电、华能平川北滩30万千瓦风电等项目,不断扩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充分发挥能源资源优势,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保姆式”服务,重点实施光伏治沙、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全面推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大规模开发和高质量发展。(张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