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南:问题交办立行立改

2022-06-28 17:47:15 来源: 张掖日报

  肃南县聚焦短板弱项,以问题交办督办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深入开展。

  高位谋划细部署,推动工作见实效。立足县情、突出特色,精准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具体任务,迅速安排部署。32名县级领导、55个县直部门单位、977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累计走访102个村9487户农牧民群众、3个城镇社区4082户、31家企业71个厂房车间57次项目现场,力促工作迅速落实落细。发挥基层优势,有效整合各类调解组织、调解人员和调解手段,深入群众面对面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至目前,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18余件、风险隐患问题71件,正面回应群众合理诉求132件。

  强化交办抓督办,提升问题解决质效。“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开展以来,县上多次召开会议,定期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工作进展汇报,现场交办相关问题,分析研判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就督办和解决事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聚焦“解决问题阶段”这一重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四类四级”问题解决机制进行整改落实,紧紧围绕活动内容,对标群众期盼,确保活动成效不打折、不走样。

  创新形式强实效,扩大活动影响力。将民生主线贯穿活动全过程,推出“暖心敲门大走访”“三联五色六清单”、打造“大邻里党建”示范点,创新推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共同体”“党建+社工站”“党建+群建”等特色工作法。结合实际,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民声会客厅》电视问政栏目,努力架设政府部门、社会公共服务行业与人民群众直接沟通的桥梁,在创新中增强宣传实效。目前,编发县级简报37期,刊登信息稿件160余条,开办民声会客厅3期。通过宣传主动“晒服务”“亮成绩”,扩大活动影响力。(宋坤安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