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真金白银”促消费稳经济 美食“诱惑”邀您共赴舌尖盛宴

2022-06-30 18:55:54 来源: 金昌广播电视台

    金昌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拿出稳住经济增长的务实举措,加强民生保障,加快消费提质升级,进一步激活企业动能,持续推动消费市场回暖。

    6月25日,由市区商务局支持举办的金昌市时代广场第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在市区步行街启动,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现场划分为美食区、游乐区等多个区域,共设置各类摊位100个,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多种特色小吃和游乐项目,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和游客争相品尝和购买。

    据了解,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为期9天,从6月25日持续到7月3日,将不断满足群众日常所需,丰富群众夜间生活,促进全市夜间经济繁荣。

    市民李超超说:“我是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这个活动的,今天正好跟我对象有时间过来转一转,发现这里有很多的美食,我们也尝了几种,玩了一些好玩的。感觉挺热闹的,希望商家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市民有更多好玩的去处。”

    为积极应对国内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和市场活力,金昌市政府出台了《金昌市2022年促进消费增长活动实施方案》,市级财政安排促消费资金300万元,县、区级财政共配套资金300万元,全年安排600万元的财政资金用于开展促消费活动。

    “疫情对消费和流通的影响最直接、冲击最大,我们商务部门大力支持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有效应对疫情对批零住餐业冲击的重要举措,而且是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际行动。这样的活动能够聚人气、接地气,活跃夜间经济,提振消费信心,有效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子霖说。

    通过发放政府电子消费券,在汽车、成品油、家电家具、日用品、餐饮等重点领域开展了系列促销活动,有效促进了消费市场回暖。

    同时,落实《金昌市商贸企业规下转规上和规上企业奖励扶持办法》,对符合条件的16家商贸企业奖励资金69万元。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3亿元,1-5月,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1.07亿元,同比增长4.6%。(杨蓉 王晓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