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武威市文旅产业持续壮大

2022-07-01 10:45:32 来源: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武威南城门楼夜景

雷台景区

冰沟河景区

天梯山石窟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

武威文庙

鸠摩罗什寺

游客参观武威市博物馆

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地

    近日,“天马故乡·V你而来”网络达人踩线活动在武威开展,甘肃省内多家媒体和网络达人对武威市的文化旅游景区进行为期5天的踩线,全方位、沉浸式了解武威丰富的文旅资源。

    武威是一座山水雄奇、多姿多彩的城市。自然景观富集独特,境内有雪山高原、森林草甸、绿洲平原、湿地湖泊、大漠戈壁;民族民俗风情浓郁,有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的凉州贤孝、凉州宝卷、武威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多样化的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民族风情交相辉映,处处浸透着让人流连忘返的别样韵味。

    近年来,武威市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挖掘丰厚的文旅资源,出台支持文旅产业发展“黄金21条”;打造凉州文化论坛、讲坛和沙龙等一批文化“名片”;成立凉州文化研究院、长城文化研究院、五凉文化博物馆等一批研究机构;编纂出版《中国马文化》等文化丛书;挖掘保护张澍、李铭汉等历史文化名人;建设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历史文化街区、凉州会盟纪念地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壮大,已成为助推武威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引擎”,“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旅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张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